返回

66中原之战

首页
关灯
护眼
字:
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章 进书架
不叛,不过刘兴朝说他们叛了,那就是叛了。山西军发挥他们的防守特性,炸掉黄河大桥,然后在黄河北岸修筑了无数碉堡、要塞,堆了无数沙袋,挖了无数壕沟,或许是为了防范赵正豹,或许是为了防范朝廷。

    禁军二话没说,炮兵对着山西就疯狂开炮。

    山西军在黄河北岸光看热闹了,没想到禁军的大炮能打几十公里!无数的碉堡、要塞、沙袋、壕沟都成了埋葬士兵的坟墓。

    山西军真是带了血霉,死人比中原军还多。因为中原军见面就投降,禁军还是有不杀俘的优良品质的。

    幸亏赵正豹把山西和中原的所有黄河大桥都炸了,不然恐怕整个山西也要沦陷——奇怪,我为什么要说沦陷这个词,应该是光复啊!

    -

    -

    不到十天,中原除了洛阳全部光复。

    洛阳毕竟是东京洛阳,就凭禁军的火力都很难啃下。

    打个比方,禁军是一群蚂蚁,而洛阳是一头死象。打是打得过,只不过要耐心,慢慢啃呗。

    禁军坦克和大炮对着洛阳城墙开一炮,就能轰下几米,不过,洛阳的城墙有几十千米长,几百米厚,几十米高,而且里面还是钢筋混凝土,你就慢慢轰吧,轰几个月大概就能轰平了。

    禁军对着主门狂轰一天,大铁门都炸成了粉末,却发现:对方把城门都给堵死了!而且还是钢筋混凝土堵的!

    刘兴朝下令,坦克专轰城墙,而大炮对城内进行无差别轰炸。

    第一天没事,第二天也没事,第三天、第四天、第五天、第六天都没事,问题出在第七天。

    第七天深夜,攻城的八个军,一共十六万人正在睡觉,突然大批的不知道藏在哪里的人朝着禁军营地就冲了过来。

    禁军真不是吃素的,在绝对优势的情况下依然警备严密,值班禁军的重机枪对着他们疯狂扫射。

    但那些人依然不怕死地冲锋,他们根本就不是来扔炸弹的,他们自己就是炸弹,而且是毒气弹!那些毒气厉害至极,一瓶毒气扔下去,周围几十米的人就死光了。

    毒气很快扩散到重机枪手身旁,他们一阵抽搐就死了,不过还是有人在临死前拉响了报警装置。

    禁军真是厉害,那些睡觉的禁军听到了报警装置,爬起身拿起武器就冲出来,原来他们都不脱衣服的。

    他们有几个人闻到毒气就死了,但所有剩下的人马上戴上防毒面具,加入到屠杀袭击者的行列。

    白天才看清楚,禁军营地满是袭击者的尸体。

    这些袭击者都是神教军的人(当然,按朝廷的话说是伪神教军)。他们头上戴着红布条,上面画着红十字,还有不少《神书》从他们的怀里掉出来。

    刘兴朝大怒,下令对着洛阳狂轰,不过已经明显没有半个月前刚进入中原的气势了,原因很简单,禁军的炮弹、柴油不太够了。

    拿禁军的炮弹换洛阳的城墙,简直是拿牛肉换狗屎,打一发就亏一几金,这可不是内廷印钱就能印回来的。

    于是中原战局就这样稳定下来。

    尽管洛阳依然没有收复,不过天下的赋税、物资已经都能过来了,长安食品价格降了好多,而且已经不用在定量供应食物了。

    -

    -

    皇帝朱鸿华非常满意禁军的战功,刘兴朝还请求皇帝多多嘉赏禁军第25、29、39军,因为他们为了攻打中原军的自杀毒气部队付出了惨重的代价,几乎全军覆没。

    哈,你信了他的鬼话才是傻呢!

    没人能打得过禁军,能消灭禁军的只有禁军,因此,那三个军就是禁军消灭的!

    禁军第25、29、39军军长是公认的元老会心腹,其中的第25、29军军长还和刘兴朝竞争过总管和禁军统领的职位。

    这三个军被其他军毫无防备地就消灭了,一个人也没剩,连坦克都被炸成废铁。

    这才是中原之战的真正目的!

    这才是中原之战的真正目的!

    这才是中原之战的真正目的!

    灭掉一切元老会的势力,然后,改组元老会!

    -

    -

    我叹息着。

    哎,六万将士啊!

    都是天下的精华!

    他们并不是被抓壮丁来的,而是我和一样不甘心在小村子做一辈子屎户、鸡户、佃户就出来闯天下的。

    他们有血有肉,有思想有感情,仅仅因为他们的头儿选错了人,他们就都死了。

    所以我要告诉大家,做事一定要跟对人。

    跟错了人,就不明不白地死了,死了一了百了;而跟对了人,就能升官发财。

    但是我又想,人是人,不是神,怎么能知道跟对人呢?

    这就是个伪命题啊!

    说的都是废话!

    好吧,算我没说。
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章 存书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