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

51皇家兵器部

首页
关灯
护眼
字:
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章 进书架
:“皇家计算机出了些问题,需要太多人手,所以我找几个人做助理。”

    有人说:“哇,传说中的皇家计算机!”

    有人说:“不知道我行不行。”

    有人说:“精一样,干到死!”

    有人说:“宁死不搞计算机。”

    有人说:“官再高也不去!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大家都不傻。

    在朝廷,谁干活,谁是弱智!

    你会做饭,很好,你做的好就做一辈子饭,有一次做不好就挨骂吧!

    你会做枪炮,很好,你做的好就做一辈子枪炮,有一次做不好就挨骂吧!

    你会搞情报,很好,你搞的好就搞一辈子情报,有一次搞不好就挨骂吧!

    你会做库管,很好,你做的好就做一辈子库管,有一次做不好就挨骂吧!

    你会做计算机,很好,你做的好就做一辈子计算机,有一次做不好就挨骂吧!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因此,只有朝廷里东逛逛西溜溜、屁事都不做的人才能升官升得快!

    -

    -

    雷力加看着大家,说:“你们一定会说,在朝廷,谁干活,谁是弱智。”

    大家都看着他。

    雷力加说:“然而皇家计算机不是这样,因为,皇家计算机的人就是元老会的人。”

    下面的人交头接耳。

    有人问他:“你是元老会?”

    雷力加:“现在还不是。好了,你们别问了,你们只要记住一点,元老会的每一个会员都远远高过内廷总管。懂了吗?”

    大家点点头。

    事实上,虽然每个人都不提“元老会”这三个字,但每个人都知道,元老会的每一个会员都远远高过内廷总管。

    -

    -

    雷力加说:

    “皇家计算机非常重要,可以说是世界的根基,是古代文明的最高成就。

    皇宫有一台计算机,不知道多少年了,也不知道坏了多少零件,一直在凑合着用。

    我猜,在制造皇家计算机的时候,它的原理被有意无意地隐瞒了,或许是觉得没必要,或许是想要保守秘密。

    这有一个矛盾:当坏了时候,没人能修好,因为没人知道原理。我们只懂计算机正常时候的操作,而计算机不正常了,那些手册全都成了废物。

    皇家计算机一天不如一天,正如这个该死的世界……

    皇大告诉你们如何知道炸药、燃油,这很好,但还不够,你们必须明白,为什么这样制造。有人会说,没必要,反正别人连会也不会。这是不对的,因为你永远不清楚民间会出现什么怪物。元老会的目的就是消灭一切这种异化之人,从而维护世界的绝对和平……

    ……好了,我的意思是……忘了……我是来干什么来的……

    哦,我今天来这里,是想找一两个助手。以后我死了,总有人得对皇家计算机负责吧?”

    -

    -

    雷力加指着那几十台所谓的“模拟计算机”,说:“你们都学过电报,都学过数学解析式,很好,今天的题目是:你们上机操作,如何用电报编码公式,公式的解析图是大明地图。”

    擦!老子连微积分都学不精,还学电报编码公式解析图?!

    编个毛!

    只见人们都皱着眉头写写画画。

    然而我想写也没得写,因为无论是电报课还是计算机课还是数学课,全逃课了!
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章 存书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