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

49帝大与皇大(上)

首页
关灯
护眼
字:
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章 进书架
湖”!

    在假湖周围,是几幢楼。

    几幢楼是主教学楼,后面还有十个足球场,还有橄榄球场、网球场、泳池、大教室、小教室、宿舍楼、实验楼、打靶场、歌剧院、比武场……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如果我生在士族,我肯定会去帝大!就算你皇大再厉害,我还是要去帝大!帝大才叫大学嘛!和我想象的一模一样!

    -

    -

    我走进“第一教学楼”——他们把它叫“一教”。

    一个皇军点头哈腰:“皇大的吧?爷怎么现在才来,都等你呢。”

    我穿着金黄色袍褂,因此一看就是皇大学生。我其实不想这个显眼,但我又没“帝大学生证”,因此只能这样。

    我:“等我?我什么时候这么受欢迎?上次你们还赶我走呢?”

    他:“怎么会!大家都等着呢。”

    我:“等着啥?”

    他:“等着呢。”

    我:“等着啥啊!”

    他:“不知道,好像叫什么……斗嘴……”

    我:“斗嘴!啥意思?哈!论斗嘴,没人斗得过我!我号称——皇大小嘴霸!”

    我们走进一个门。

    一进门就后悔了。

    -

    -

    进去的是帝国大学最大的教学楼里最大的教室——像个歌剧院!

    巨大的窗帘把巨大的窗户堵得严严实实。

    人们围坐在阶梯桌椅上,不下几百人。

    好多记者举着照相机围在台子前。

    台子上坐着七个张口结舌的人。

    他们头上一个巨大的横幅,上面写着“帝大皇大第287界辩论赛”。

    主持人对我说:“上去吧,就差你了。”

    我捂着肚子:“啊!突然肚子好痛!憋不住了!要去拉屎!”

    人们大笑:“哈哈!上一个就是这么逃的!这么没创意!”

    -

    -

    台子上两张长桌。

    一张桌子后坐着四个穿黑色西服的人——那肯定是帝大辩论代表队。

    一张桌子后坐着三个穿黄色袍褂的人——那肯定是皇大辩论代表队。

    我看着帝大代表队。

    第一个前面的牌子上写着“一辩杨明阳”。

    哈哈,我见过他一次。他爹前户部部长杨顺忠在朝堂上吓死了!他三十多岁,自然不是学生,而是老师,而且是法律系系长,大概还兼任一些部长……但都是盲肠部。

    二辩叫吕承志,帝大情报部系长。

    三辩——东方永义!居然还有个熟人!而且是一家人!他是凉州东方氏嫡次子——因为他三哥失踪太久被钦定为“死亡”。

    四辩——段海涛。云南段氏嫡次子。他哥哥段海波是长安的“红人”,我见过一次。

    我们这边是……哎,我就不说了,反正他们三个在整个辩论赛没说过一句话,除了下面的话——

    他们说:“你是皇大的?”

    我:“嗯啊。”

    他们:“怎么没见过你?你是不是帝大冒充我们的?”

    我:“我大二的。”

    他们:“妈的!你大二的不上课来帝大干什么?”

    我:“逃课呢。”

    他们:“我们刚商量好,让一个人肚子痛退场,我们就弃权,这样不丢人——可你他妈怎么就来了?!”

    我:“我又不知道!现在咋办?”

    那三人说:“我拿钢笔捅瞎你的眼,我们继续退赛。”

    我:“妈的!废物!辩论不就是吵架吗!自古以来……哦不,自从生下来,没人能吵过我!”

    我坐在了“一辩”的位置上。

    -

    -

    主持人说:“好,我再说一下今天的辩题——皇帝大还是神子大。”

    我马上按铃——我不禁洋洋得意,哈,我的反应真快——说,“我方的结论是:皇帝大。”

    主持人:“你按铃干什么?你没来前,吕承志已经按铃了,他们选的结论是:皇帝大。所以,你们的论题是:神子大。”

    我:“妈的!说神子大是谋逆!”

    我旁边的三个辩友看着我,就像看一个弱智。

    我心里说:“妈的!”
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章 存书签